【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记录(二)
发布人:萧晨霞  发布时间:2019-04-01  动态浏览次数:339

  2019年1月31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上海即将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高校作为城市生态文明的重要践行者,必应积极响应城市绿色发展号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着眼细节,稳步推进“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

  2018年9月,后勤管理处(以下简称“后勤处”)已着手启动垃圾标识分类牌更换的需求调研和招标实施工作。11月启动校园分类垃圾房建设工作,并于2019年1月全部完成。新建的分类垃圾房覆盖主校区(19号楼外)所有学生宿舍区,它们由防腐木作为主材,部分主要路段为了美观,还在垃圾房上方加装了廊架,在廊架四周种植了爬藤植物蔷薇作为美化装饰,使得原本显得杂乱的垃圾筒堆放区摇身一变成为了校园一处精致景观。2019年3月20日、22日,后勤处先后两次召开“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部署会,在处内、各校区物业单位范围内传达、布置“垃圾分类进校园”有关工作,校园及楼宇各处垃圾桶更换、分类标识牌更换、物业单位宣传培训等具体工作同步、快速推开。

 

  截至3月31日,校园内已新建分类垃圾房共计16处,悬挂各类分类标识牌141个;第一期在校园内更换或新配分类垃圾桶361只,其中学生宿舍及垃圾房295只、行政楼6只、校园道路两侧60只,垃圾桶配置依据楼宇及场所的特点,并结合上海市对于“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类的实施规范来确定类型,本着绿色校园建设的原则,对于更换下来的仍可使用的单桶,重新张贴分类标识并调整到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处继续使用。

  下一步,后勤部门将继续分步推进垃圾分类硬件条件建设,尽快实现校园全覆盖;各校区物业单位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围绕校园垃圾规范分类目标,从具体工作入手,细化各类业务实施。

  我们号召全校师生:从小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借智慧之眼,举勤劳之手,共建绿色和谐校园!